WFU

網站頁籤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Fiona] 國境之南,太陽之西

(圖片出處:《村上さんのところ》封面)


作者:費小娜


這是一本關於一個男人與三個女人的故事,但更精簡地來說,是一個與你結婚的女人和一個與你戀愛的女人的故事。

相信已經踏入婚姻圍城的人都可以理解,談戀愛跟婚姻是完全兩碼子事,戀愛具有神秘感,對方身上的每個小細節都會在腦海裡成為一幅幅博物館珍藏的稀世寶物,只要一段時間見不著對方,便覺得渾身不對勁,快要乾枯而死。

婚姻卻不是這回事,兩人開始磨合後,神秘感歸零,任何大大小小缺點都暴露在對方面前,要想過的舒心自在,不可能時時刻刻裝模作樣,所以齟齬也就隨之產生,不可能再覺得對方是什麼沙漠綠洲,也就因為如此,書中男主角好似理所當然地陷入了所謂的「外遇」(遇到他一直覺得是沙漠綠洲的對象)。

書中非常用心營造外遇對象的神祕感,不定期的現身,巨大的背後故事,幼時的情誼…是非常難抗拒的女子。

雖然書中也強調外表漂亮,但我倒覺得外表並非決勝負的關鍵,關鍵在於他讓男主角產生一種抓不到的最美的虛幻感,就像舞台劇《暗戀桃花源》裡面的男主角思念著得不到的戀人,卻忽視了一直在他身邊照料的糟糠妻一樣。

最後結局就留給有興趣的讀者去探索吧!那個強大的外遇對象,讓我個人覺得這本書很可怕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